Eurus

今天也是拖延症晚期的Eurus,
墙头数不清的杂食动物一枚😉

【口条】北京爱情故事(一)

架空,现代都市au。

总裁刘启x哑巴程序员李一一,后期可能有少许Timx李一一。

不过最终李长条会是刘户口的,请大家放心。

首发近三千字试水。一直很想看小哑巴梗,但是没有太太动笔,索性就自己写了。也没有大概多久完结的概念,随缘写文。

文笔一般/可能ooc/龟速更新,还请您多多担待。

八月初的北京,连空气都是燥热的。李一一伸手把鼻尖渗出的汗珠抹去,眼镜有些下滑,他轻轻推了推,然后重新低下头,他想再确认一遍手中的面试材料是否齐全。

嗯,齐活了。他彻底放下心来。这已经是他面试的第五家公司了,在这之前,他已经被拒绝了四次,拒绝的理由无一例外,因为他是个哑巴。

李一一不明白为什么。他的成绩比同批参加面试的人都要优秀,设计更富创意,可仅仅因为身体状况一栏——他是个哑巴,便让他前功尽弃。

他优异的成绩和娴熟的技术,在先天的疾病面前一文不值。

没有人可以否认,李一一是个优秀的程序员,可奈何哑巴的身份紧紧束缚着他,让他没有大展拳脚的机会。他觉得自己可以用代码说话,用完美的设计来证明自己。可哪个面试官愿意相信他呢?连沟通都要靠要借助辅助工具才能顺畅进行的他,只能一次又一次承受着面试官满怀歉意的眼神,用遗憾的语气告诉他:

“不好意思,您没有被录用,或许您可以再去别家试试,总有机会的。”

李一一不喜欢这样,他不喜欢被人当做弱者来对待。这家公司是他最后的机会,如果他再没有找到工作,他就要听母亲的话,老老实实地去母亲的小商店里帮忙,平平淡淡地度过一辈子。

而这不是他想要的。

他听着眼前的屋内传出呼唤他的声音,咬咬牙,深呼吸,然后毅然决然地走了进去。

“你好,李一一。”

一个清脆的女声响起,坐在面试官位置上的是个年纪不大的姑娘。黑色短发,白色女士衬衣,胸前挂着工牌,看起来年纪轻轻,却又气场十足,很老练的样子。李一一不动声色地打量过对方后,点了点头。

“我是公司人力资源部的韩朵朵。请坐下吧,介绍一下你自己。”

李一一坐下后,刚想示意自己不能说话,就听见韩朵朵的声音:

“哎呀,不好意思,我忘记了你不能说话…这样,你就直接展示你认为自己设计的最棒的程序给我看吧。”说完,韩朵朵还附上了一个亲和力十足的微笑,她年纪本来就不大,这样一笑起来,倒是就像个小孩似的。

李一一点头,然后熟练的打开了自己录的视频,关于这个程序的详细介绍。

这是一个有关于语言的程序,只不过它针对的不是任何一门外语,而是手语。对于一般人来说它可能毫无用处,但是对于聋哑人士来说,这会帮助他们拥有更便捷的生活。只需要语音输入想说的内容,就可以将其转化成相对应的手语,帮助聋哑人与不会手语的人交流。

李一一一会盯着屏幕,一会抬头看看韩朵朵的脸,生怕捕捉到一丝不如意的表情。但是他多虑了。视频介绍虽只有一分钟左右,却深深地打动了韩朵朵,她脸上满是惊喜的神色,看着李一一,有些难以置信地说:

“这…这都是你编写的?”

李一一重重地点头。

“这个程序…真的…太赞了!它对于聋哑人这一特殊群体来说真的是福音啊!李一一,我想,我们需要你这种程序员,不仅富有创造力,更能做实事,真正地帮助到别人。”

李一一的眼睛像是被点亮了起来,脸上满是欣喜的表情。他咽了咽口水,等待面试官最后的宣判。

“恭喜你,李一一,你被录用了。”韩朵朵低头,在纸上飞快地签字,“下周一,来公司报道!”

李一一感觉自己整个人都活过来了。

他手指颤抖着,从韩朵朵手里接过聘书。他用手轻轻抚摸着纸上的签名,又把手贴在胸口上,感受着心脏的跳动。再三确认后,他才长吁一口气,咧开嘴笑了出来。

“重新认识一下吧,我是韩朵朵,以后就是你的同事了,虽然我们不在一个部门,但还是请你多多关照。”韩朵朵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向李一一伸出手来。李一一也伸出手去回握,然后重重地点头,并在电脑上快速打出“谢谢”两个字。

“没事,不用客气,我们可就算是朋友啦,有事就说话哈…哦我忘了,有事发信息,哈哈!”

李一一也被这个大大咧咧的女孩感染了,情不自禁笑了出来。

“你快回去吧,时间不早了,我该下班了,哈哈,晚上还约了我哥去看电影呢。”

李一一在电脑上写下“再见”两字,然后收拾好东西,走了出去。

他心情大好,步伐都不由加快了起来。他想要赶紧回去,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妈妈,让她不必再那么操劳,为自己担心。

李一一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埋头走着,并没有看到迎面走过来一个人。而那人也正在忙着给别人回电话,并没有注意到他。两人不可避免的撞到了一起,李一一向后仰去,被一只有力的大手迅速拉回。他抬眼看去,是一个留着寸板头,正装打扮的高个男人。那人正急匆匆对电话那头人说:“我这边有点事,你稍等一下,我去找你。”然后就挂掉了电话。

“你没事吧?”那人开口问道。

李一一扶了扶眼睛,露出有些迷茫的神色。刚才那一撞撞得他有些恍惚,他还有点没缓过神来,便只是呆呆的看着那人。

“不会撞傻了吧?你也没撞地上啊。”那人拿手在李一一面前晃了晃,皱了皱眉,又说“你说话啊,哑巴啊你是。”

听到哑巴这个词,李一一回过神来,然后楞楞地看着面前气场十足的男人,小幅度点了点头。

“……好吧,我是刘启,你要是有什么问题,就打名片上的电话,好吗?”说罢,把一张名片塞到了李一一手里。

李一一眨了眨眼,然后点头示意他明白了,又掏出手机快速打字——“我没事”。

“你这人嘿,吓我一跳,我还以为你撞出事了呢,没事就行,我还有事先走了。”说完,刘启就大跨步迈了出去。刚走出两步,又转回头来说:“有事打我电话啊。”

李一一看着手里那张黑色底,镀金字的名片,上面的字让李一一大吃一惊。然后李一一就迅速把名片夹到书里,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自己刚才把总裁撞了,不仅没道歉,反倒还收到了对方的道歉。虽然说这责任应该是一半一半吧,但自己毫无表示,就这么被放过去了?

李一一表示,原来也不是所有总裁都像电视剧电影里演的那样啊,霸道又蛮不讲理。

想着他又开心起来了,这家公司里的人,还真是好呢。

另一边,刘启来到了一家零食店,拿了几包榴莲干之后,给约了自己今晚看电影的妹妹打电话。

“喂,韩朵朵,你说你看电影吃啥不好非要吃榴莲干,那味多大啊。”他一边嘴上嫌弃,一边掏出卡来结账,“什么,你还买了榴莲味的爆米花?哎呦我的天啊,坐的离我远一点!”

到了电影院门口,刘启就看见捧着爆米花桶冲自己招手的韩朵朵。他快步走过去, 和韩朵朵找了一个没人的位置坐下。

“哥,我今天面试,遇到了一个特别有意思的人,我把他录用了!”韩朵朵边嚼着爆米花边说。

“嗯?什么有意思的人?”刘启一边翻着手机,一边心不在焉地回答她。

韩朵朵一把把手机抢过来,然后义正言辞地说:

“生活千万条,家人第一条,低头不陪伴,亲人两行泪!”

刘启无奈,心想这小丫头片子都跟谁学的,然后清了清嗓子,做出了认真倾听的样子。

“他是个哑巴。”

刘启一愣。

是他?

TBC.



评论(30)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