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us

今天也是拖延症晚期的Eurus,
墙头数不清的杂食动物一枚😉

【口条】北京爱情故事(二)

架空,现代都市au。

总裁刘启x哑巴程序员李一一,后期可能有少许Timx李一一。

不过最终李长条会是刘户口的,请大家放心。

没有大概多久完结的概念,随缘写文。

文笔一般/可能ooc/龟速更新,还请您多多担待。

本章3k+,也是开学前最后一更,以后更新就更不定期了。还有,请不要嫌我慢热,我想写一个细水流长的故事。

前文戳:

https://zyn040728.lofter.com/post/1e0cb3f2_12dd65b8c


韩朵朵长话短说,赶在电影开场前给刘启讲完了自己面试李一一的过程。刘启安静地听着,在听到那个程序设计的时候,眼睛也像韩朵朵初次听闻时,闪过惊喜的光。


他的脑海中回想起今天与自己有“一撞之缘”的那个小哑巴,那人在与自己相撞之后懵懂的眼神,在额前不安分地翘起的小卷毛,泛着红光的脸颊。


有点可爱,刘启想。


但稚嫩的外表下是隐藏不住的高超技术,那个程序就是最好的证明。


“或许我们可以把这个程序正式上市。”刘启说,“等我问问Tim,他们是语言识别技术的专家。”


“他不是还资助了一个福利院吗,里面总会有些聋哑小孩,可以先试用一下。”


韩朵朵的这个方案也得到了刘启的同意,他点了点头,又看了下表,发现快开场了,就拽着一旁抱着爆米花桶的韩朵朵入场。


整部电影刘启都看得心不在焉,他满脑子都是那个小哑巴的身影,回想着韩朵朵对面试过程的描述,他仿佛能看到小哑巴在得知自己被录用的那一刻,那种洋溢的喜悦感。


他笑起来会很好看的吧。


电影一散场,刘启就对韩朵朵说:


“跟老何说,让他照顾着点新来的那个小哑巴。”他边说,边看向一旁被电影感动到哭的泣不成声地韩朵朵,递上了自己的最后一张纸巾。“哭什么啊,就是个电影而已,明天眼睛非得肿了不可。”


“你懂什么!”韩朵朵边擤一把鼻涕,边对刘启吼道。


刘启无奈,摸了一把韩朵朵的头发,说:


“赶紧去把哥跟你说的事办了。”


周一早晨,李一一来找何连科报道,老何抬头看看他说:


“你就是那个小哑巴啊?”


李一一微微皱眉,有些不悦,但只是点了点头,掏出了他的工牌。


老何接过,打量了几眼,对他说:


“朵朵那个丫头片子让我照顾着你点,还跟我说是他哥特意叮嘱的,小子,你怎么认识刘启的?”


李一一在脑海里仔细搜索着这个人名,忽然想起了什么,他从包里掏出一本书,然后快速翻动,抽出了那张黑色的卡片。老何一把抢过,正了正眼镜,低头看向名片,微微愣住,又抬头打量起李一一。


“看不出来啊小子,跟老大关系不错啊。”何连科用带有戏谑意味的语气对李一一说。李一一连忙摆手,掏出手机来打字:“我不认识他。”


“不认识还有人名片,这个号码可是私人号码,不对外的那种。”何连科脸上的笑意更深了,他冲着李一一挑眉,这个动作让李一一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他刚想解释,何连科就说:


“行了,我也不好奇你和老大什么关系,就你那解释的速度,耽误我时间。”说着低头签字,然后把签过字的表格递回给李一一。


李一一接过,打字写道:“谢谢。”


何连科起身,打算带新员工跟部门里的人认识一下。他走在前面,看到身后递来的手机,屏幕上写着:


“请问,韩朵朵和刘启是什么关系?”


何连科回头眯眼看着他,边推开办公室大门,边吐出两个字:


“兄妹!”


何连科清了清嗓子,拾起一边办公桌上的文件夹,拍了拍桌子,大声说道:


“咳咳,都注意了啊,这是咱们的新来的同事,李一一,由于身体原因可能无法跟大家正常沟通,但是,他入职那个程序我可看过了啊,那是相当牛逼,所以别觉得人家嘴上不能说,人家可是会用代码说话的!”老何一边激昂慷慨地讲话,一边把李一一推到前面,示意他跟同事们熟悉一下。


李一一冲大家微笑,略微点头,然后掏出手机,用滚动字屏写下:


“大家好,请多多关照。”


跟同事相处的还算融洽,老何刚走,就有新同事来递小纸条或者手机屏幕,上面写着自己的名字什么的。更贴心一点的,还会同时送来一条咖啡或者一颗糖果什么的,表达一下对新同事的关爱。临近饭点,还有几个跟李一一年龄相仿地男同事说要带他一起去食堂吃饭,吃完顺便转转,熟悉一下环境。


李一一觉得自己今天说的谢谢快要赶上他从出生到现在说的所有谢谢了。


不过有人关心的感觉还是很好的,李一一这样想着,嘴角微微上扬,恰巧被一旁路过的刘启看了个正着。


刘启这从昨晚就一直心神不安,想着有什么正当的理由能再更多了解一下这小哑巴,可想了一上午也没想出什么结果,就寻思晃悠一下,放松放松。这晃悠着,就不由自主地来到了李一一所在的办公室,隔着玻璃门,他看到了李一一那个不经意的笑容。


刘启紧皱的眉头忽然舒展了许多,他看着边在键盘上敲敲打打边微笑着的李一一,嘴角也不由上扬了起来。


可惜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他正想到了一个法子,想的入神,忽然就被一旁路过的韩朵朵叫住:


“刘户口,你这是怎么了你?怎么跑这来了?”


刘启被吓了一跳,表情有些不悦,说:


“韩朵朵你现在真是没大没小的!我作为公司的老大,还不能到处走走,巡视一下吗?”说完,刘启正了正衣领,挑了挑眉,“倒是你,不在自己部门待着,瞎蹿什么!”


“我来叫李一一,寻思中午带他一起吃饭呢,他刚来,肯定不熟悉。”韩朵朵撅了噘嘴,“我刚看你也看他看的很起劲,别不承认啊!”


“嘿,你这丫头!”刘启用力摸了一把韩朵朵的头发,“我就看了,怎么着吧,我就看李长条呢,你有意见?”


“李长条…李长条是什么啊?”韩朵朵有些懵。


“你傻啊,李一一这名字,后俩字连起来就是条杠呗,所以干脆叫李长条,顺嘴。”刘启一脸得意的表情,“怎么样,哥给人起的外号,不错吧,我这么叫的肯定是头一份。”


韩朵朵无奈的翻了个白眼,说:


“行行行,你最行。我不跟你这扯皮了,我去找李一一吃饭去了。”


“哎你别去,韩朵朵,你仔细想想,你俩又不在一个部门,以后他难不成天天靠你照应啊。远亲不如近邻啊,还是得一间屋子办公的人多照应啊。”刘启语重心长地拍了拍韩朵朵的肩膀,“听哥的,今天中午,就让李长条借吃饭的机会跟同事熟络熟络。”


“可是…我怕…”韩朵朵刚想说话,就被刘启打断,“怕什么,咱们一一那么招人喜欢,不愁没人带他的!再说了,实在不行,还有老何啊。”


“也…也对…”


“所以,快回去吧,好好和小姐妹享用午餐去吧,餐后零食哥昨天已经给你备好了,冻干榴莲,不错吧。”


一听说有冻干榴莲的韩朵朵二话不说就抛下冲回了办公室,打算拉着好姐妹一起分享。她安慰自己,没关系的,李一一也是个成年人了,可以应付来的,是自己太担心了。


刘启长吁一口气,心想终于把这小祖宗支走了。然后一抬头,他就看到了和同事一起走出来的李一一。


“总…总裁好。”


接连响起的问好声把刘启的思绪拉了回来,他一抬头就对上了李一一的眼镜。刘启隔着眼镜仿佛也能感觉到李一一的迷茫,于是他率先开口:


“李一一,我有事找你。”


然后刘启大步走在前面,偷偷瞥了一眼正和同事们告别的李一一和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轻轻咳了一声。


李一一心里叫苦。他想的是总裁该不会是来找他麻烦的吧,自己那天撞了他却没有任何表示。还有可能是来收回私人电话号码的,李一一发誓那上面的数字他一个都没记住。


先发制人总比被动来的强。李一一掏出手机快速打字,等到刘启一停下,马上给他看:


“总裁您好,不好意思那天撞到了您,我补上一句抱歉。”


刘启一愣,他根本没想说这个啊。不过既然是李一一主动开的头那么刘启就顺着接了下去:


“哦,你说那次啊,没事没事。”刘启居然有些不好意思,挠了挠自己的板寸头,“我今天找你,不是为了这个。李长条…啊不…李一一,我听朵朵说,你编写了一套关于手语的程序,我觉得,真的很棒,所以希望有机会的话,可以真的把它推广出去。”


李一一的眼睛亮了起来。刘启很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一点,他微微笑了下,继续说:


“我想今晚约你吃饭,咱们详细聊聊,可以吗?”


李一一连想都没仔细想,直接点了头。然后他掏出手机写道:


“谢谢您,刘总。”


“别,别叫我刘总,就叫我刘启。”刘启有些尴尬的笑了笑。


“好,刘启。”


“那今天下班你先别走,我来找你。”


“行。”


李一一同意之后,刘启长吁一口气,心情轻松起来。他和李一一在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之后,就决定各自回去吃午饭了。可等他刚迈出一步,就感觉衣服袖子被人拉住了,回头一看是李一一,他举着手机屏幕给他看:


“对了,你给我起的外号,我很喜欢。”


李一一冲他笑了。


TBC.






评论(12)

热度(85)